【美食生活】牛蹄花好吃吗?做法步骤是什么?

来源: 互联网

牛蹄花是一道安徽省的传统名菜,属于安徽菜。此菜色红润,蹄筋质地弹韧而柔滑,醇香可口,牛肉鲜嫩。由于蹄筋一端刀花张开如花朵,故名牛蹄花。那么牛蹄花怎么做好吃呢?做法是什么呢?

做法一

材料

熟牛蹄筋500克,牛里脊肉100克,熟笋、红辣椒各25克,青蒜15克,鸡蛋清1个,酱油50克,绍酒20克,姜末10克,精盐、白糖各2克,牛肉汤300克,湿淀粉25克,鸭油50克,味精1克。

做法

1、将牛蹄筋切成段,在一头剞上交叉花刀(三刀六瓣),深至蹄筋段的四分之三。红椒、冬笋切片。青蒜斜切段。牛里脊肉切片。

2、牛肉片用湿淀粉15克,蛋清拌匀上浆。炒锅内加鸭油烧热,下入牛筋花煸炒。

3、加入牛肉汤.酱油、绍酒、精盐、白糖、笋片烧至熟烂。

4、下入牛里脊片滑散,下入红椒片,青蒜略烧,加味精,用湿淀粉勾芡,装盘即成。

做法二

材料:主料:牛蹄筋 500克

辅料:牛里脊肉100克 鸡蛋50克 竹笋 75克

调料:青蒜5克、姜5克 、辣椒(红、尖、干) 4克、 酱油40克、盐2克、白砂糖2克 、黄酒 15克、味精 1克

淀粉(玉米) 10克、鸭油75克

制作方法:

1、选用圆柱形蹄筋洗净,切成长4厘米的段,用刀在一端交叉着切3刀,成为6瓣;

2、另一端留1.3厘米不切;

3、红辣椒切成小片;青蒜斜切成长1.6厘米的小段;

4、牛肉用刀剔去筋膜,切成长5厘米的薄片,放在碗里,加鸡蛋清,湿淀粉浆拌好;

5、竹笋切成片;

6、炒锅放在中*上,放入鸭油烧热,先下蹄筋煸炒,然后加入牛肉卤汁(150克)、笋片、酱油、盐、黄酒、白糖、青蒜、红辣椒及姜末;

7、待烧烩入味后,及时将浆拌好的牛肉片放入拨开,再烧烩半分钟左右,加入味精,用湿淀粉调稀勾薄芡,淋上剩余的熟鸭油起锅即成。

首页 美景美食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