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婆豆腐家常做法怎么做?做法是什么?

来源: 互联网

麻婆豆腐四川省传统名菜之一,属于川菜。主要原料为配料和豆腐,材料主要有豆腐、牛肉末(也可以用猪肉)、辣椒和花椒等。麻来自花椒,辣来自辣椒,这道菜突出了川菜“麻辣”的特点。其口味*特,口感顺滑。那么麻婆豆腐怎么做好吃呢?做法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麻婆豆腐广受欢迎,流传各地,做法也有许多不同。*大的改变之一,是“陈兴盛饭铺”自己所调整,亦即将材料的牛肉改为猪肉,以便不吃牛肉的食客也能品尝。该店后来又改回用牛肉,但以猪肉为料的作法也已广为各地厨师和食客接受;其次则是增加了豆瓣酱。

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制作麻婆豆腐时,油必用花生油,肉则不拘牛猪。肉炒熟后,加入豆瓣酱、豆豉、红椒粉、酱油、盐、糖,爆香后再加入豆腐片、高汤,滚煮后加入葱、姜、蒜,以水调太白粉勾芡,起锅前加花椒粉和麻油。作料与程序已有些变化,口味强调麻、辣、烫、咸。

麻婆豆腐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的川菜中的名品。主要原料由豆腐构成,其特色在于麻、辣、烫、香、酥、嫩、鲜、活八字,称之为八字箴言。

主料:豆腐一块,肉末(正宗做法是用牛肉)约一两,豆瓣一大匙,豆豉一匙,辣椒粉一大匙(可依个人喜好增减),花椒粉一咖啡匙,蒜苗一棵,酱油两大匙,红油三大匙,味精适量,淀粉一大匙。

做法

1、豆腐切约一厘米见方的块,放碗里用沸水烫一下(不能下锅烫煮)后沥干水份,将豆瓣和酱油装一个碗里,蒜苗切碎,豆豉用刀压成茸或剁成细末,将淀粉、味精放一个碗里加水兑成芡汁。

2、锅中放油烧至六成热,倒入肉末炒散炒熟后起锅装碗里待用。

3、锅中放油烧到六成热,放豆瓣酱油、辣椒粉、豆豉炒红炒香。

4、加半碗汤(水也可),烧沸后放豆腐、肉末烧三、四分钟。

5、放蒜苗,烧半分钟后勾芡,放红油。

6、起锅后撒上花椒粉即可上桌开吃。

以上就是麻婆豆腐的家常做法,喜欢的朋友可以去学一学哟!

首页 火锅烧烤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