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近日天气怎么样?重庆16日起下半年最强冷空气来拜访

来源: 互联网

16日清晨,重庆市气象台发布*新天气预报,主城今天(16日)8-14时,阴,18-19℃;14-20时,阴,18-19℃。外出时段(7-9时),阴天 16℃左右。全市大部分地区,阴天,16到19℃。

**气象台发布预报,预计今天(16日)夜间至18日,下半年以来*强冷空气将席卷我国中东部地区,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将出现寒潮天气,届时东北雪纷飞,南方湿冷加剧。

而根据重庆市气象台的预计,今夜开始,各地也开始降雨,到周末,气温也将缓降。

**气象台*席预报员孙军分析称,这股强冷空气的特点是移动速度快、影响范围广、降温幅度大。值得注意的是,这轮强冷空气可能对我国南方影响更大,尤其是生活在南方的人们感受会更加明显。

一是因为前期南方地区的气温偏高,尤其13日的弱冷空气使得北方地区气温已有所下降,但却未深入南方;这次冷空气南下到江南、华南、贵州等地会带来明显降温,南方地区“转折性降温”的感受会更深刻。

二是南方地区前期受暖湿气流控制,空气湿度较大,而本轮冷空气过程又会带来降水过程,日照不足,会让公众感觉更“湿冷”,体感温度更低。三是冷空气过境后,南方地区受连阴雨影响,气温回升较慢,到22日以后公众才能明显感觉到回暖。此时北方地区已进入供暖季,而潮湿的南方则可能“屋内屋外一样冷”。

首页 大渝生活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