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能源汽车号牌发放 新能源汽车号牌可以办理ETC吗?

来源: 互联网

11月20日上午9点40分,在巴山车管所,来自大渡口的闫先生,为自己的新能源汽车选取了号牌:渝AD01222,而这一副号牌,也是重庆**副新能源号牌。从现场看到,从网上“50选1”,到付款,号牌制作并安装上车,全程不到30分钟。

新能源号牌的汽车暂不能办理ETC业务

重庆市车管所所长王雪峰表示,目前,重庆车管所的九个分所已经增设新能源汽车登记绿色通道或专门窗口,设置号牌现场制作点,提供号牌免费安装服务。和普通号牌相同,车主将来要更换新能源汽车时,可以按照现行规定,原号牌进行保留,并将该号牌转移到新的新能源汽车上。

不过,目前新能源号牌的汽车暂时还不能办理ETC业务,需要经人工车道通行。而高速公路收费系统软件正在针对新能源汽车号牌进行升级改造工作,相关银行也已经启动新能源汽车号牌的ETC系统升级。

另外,警方也已经与市政和城管部门协调,目前大多数停车场车牌识别系统已经升级,可以识别新能源汽车号牌。对于部分不能识别的小型停车场,还需人工取卡操作,并逐步完善系统升级。今后,还将增设新能源汽车相关配套设施,比如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位等等。

新能源汽车号牌是如何编码的?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编码规则是省份简称(1位汉字)+发牌机关代号(1位字母)+序号(6位)。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位先启用字母D、F(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第二位可以使用字母或者数字,后四位必须使用数字。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第六位先启用字母D、F(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前五位必须使用数字。序号中英文字母I和O不能使用。

哪些汽车属于新能源汽车?

插电式混合动气汽车、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

注意:丰田、本田的混合动力车属于不插电混动,不在新能源汽车目录,不能申领。

在用新能源车要换牌吗?

车主可自愿选择是否换领

使用原号牌

对车主没有任何影响,不影响继续享受新能源车的交通管理优惠政策。

换领新号牌

可登录当地交管部门服务平台,预约换牌地点和时间。

首页 大渝生活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