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夏天几月份最热?什么时候开始热?

来源: 互联网

2018年夏天已经开始了,天气也是逐渐开始热了起来,高温天气逐渐开始了,那么2018年夏天几月份*热?什么时候开始热?高温天气是几月份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2018年夏天几月开始热 :

大概从每年的4月份开始就开始逐渐的升温,到了5-6月份就已经很明显的开始热了。

夏季是从立夏到立秋的这段时间范围。2018年立夏时间是2018年的5月5日,也就是说夏天从5月5日开始。立秋是8月7日,也就意味着夏季的结束。因此2018年夏季就是5月到8月。

如果把夏分成三个均匀的段,那么孟夏,仲夏,季夏就是这三个段按时间先后的名称,所以仲夏就是盛夏。盛夏,就是*夏天的意思。孟是老大,仲是老二,季是老三的古代称呼。

如果按公历,大概孟夏是5月,仲夏是6月,季夏是7月。因为夏至那**太阳*直射我们头顶,夏至总在公历6月21日或者22日,所以公历6月为仲夏。但是在地球北半球,*热的月份是7月,并非仲夏,这可以这样理解,用*加热水,并非**大的时候,水*热,因为可以有这种情况:*虽然在减小,但是水的温度仍然在上升。

2018年夏天什么时候*热:

2018年夏天*热的时候是“三伏天”。

2018年三伏天从2018年7月17日开始。

2018年三伏天时间:共40天

2018年7月17日——2018年7月26日,为初伏,10天

2018年7月27日——2018年8月15日,为初伏,20天

2018年8月16日——2018年8月25日,为初伏,10天

"三伏"是指初伏、中伏和末伏,大约在每年的7月中旬到8月中旬这一段时间。夏至以后,虽然白天渐短,黑夜渐长,但**当中,白天还比黑夜长,每天地面吸收的热量仍比散发的多,近地面的温度也就**比**高。

到"三伏"期间,地面吸收的热量几乎少于散发的热量,天气也就*热了。再往后,地面吸收的热量开始少于地面散发的热量,温度也就慢慢下降了。所以,一年中*热的时候一般出现在夏至的"三伏"。

而论*热的节气的话,大暑节气,是一年之中*热的节气。“大暑”期间之所以炎热至极,是因为自入夏以来,地面上白天从太阳光中吸收的热量多于夜间散放的热量,热量不断积累,到大暑期间,所积累的热量达到了顶峰,所以大暑*为炎热。 头伏、二伏,横跨大暑,为一年中*热的日子。三伏时虽已立秋,但天气仍然炎热,因而又有“秋老虎”之称。因一伏、二伏、三伏天都很热,故称“热在三伏”。

首页 大渝生活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