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楼市调控政策有哪些?楼市政策是什么

来源: 互联网

如今房价上涨,对于很多人来说,买房成了一难事,随着杭州、南京等热点城市纷纷推出并实施“摇号买房”政策,这些城市的居民也迎来一种特别的买房方式。那么2018年各地楼市调控政策有哪些?

今年以来,各地楼市调控继续加码。仅5月份,就有超过40个城市发布多达50次调控政策。进入6月,各地调控力度不减,仅6月4日、5日两天,便有西安、宜昌、天津、徐州四个城市再次收紧楼市调控。

6月5日,深圳、天津、徐州**楼市调控新政。此前**,湖北宜昌推出楼市调控新政。房地产调控升级,覆盖的城市也越来越多。

与此同时,全国各大热点城市纷纷启动的“摇号买房”政策更成关注热点。目前上海、南京、长沙、杭州、西安、武汉和深圳等8个城市,都已要求全部或者部分房源需要通过摇号出让。

据统计,今年1月至4月,全国范围内合计**调控政策109次(其中4月份达到33次)。5月份,全国有超过40个城市发布多达50次房地产调控政策。今年前5个月调控政策**的总次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约60%。

各地**“摇号买房”政策,目的是缓解新房与可售房源及开盘销售房源供应的不平衡,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一些城市却滋生了内部预订等违规操作现象,暴露出摇号选房的诸多问题,“摇号买房”的公正性也受到一定质疑。

在各种短期调控措施不断升级,而长效机制又需要较长建设期的情况下,当前房地产调控还是要加强预期管理,同时加大土地供应力度,让老百姓对未来的住房状况有良好的预期。

首页 房产资讯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