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鸡怎么做好吃?糯米鸡用什么包的?

来源: 互联网

糯米鸡,这个是很多人都是喜欢吃的一道美食,味道也是非常美味的,不少人想尝试在家自己做糯米鸡,那么糯米鸡怎么做好吃?糯米鸡用什么包?

糯米鸡是中国广东地方特色点心的一种,属于粤菜菜系,制法是在糯米里面放入鸡肉、叉烧肉、排骨、咸蛋黄、冬菇等馅料,然后以荷叶包实放到蒸具蒸熟。糯米鸡入口充满着荷叶的清香,咀嚼时黏牙并带有着鸡肉的肉香。

糯米鸡怎么做好吃

主料: 糯米2杯,鸡腿2个,

辅料: 干香菇4个,白果8粒,粽叶8张,生抽2茶匙,白糖1茶匙,料酒1茶匙,盐1/2茶匙,鸡精1/4茶匙,胡椒粉少许,

制作方法

1.糯米提前淘洗并浸泡过夜;粽叶用开水煮一下清洗干净并沥干;

2.鸡腿去骨切成小块,用料酒、生抽和胡椒粉腌制一会儿;干香菇用温水泡发至软切成丁;白果去壳用清水煮熟;

3.起油锅滑炒鸡腿肉,加入香菇丁和白果;倒入糯米一起翻炒均匀,调入盐、白糖和适量鸡精,炒至糯米鸡材料半熟程度;

4.将两张粽叶的三分之一处重叠在一起,把糯米鸡材料堆放在粽叶的中间位置,把粽叶的左右两侧向中间叠起盖住糯米鸡材料,再将粽叶的上下两端向中间折叠起来,粽叶的尾部反转压在下部,再用纱绳扎一圈;

5.将包裹好的糯米鸡放入蒸锅内,隔水蒸30~40分钟即可取出食用

糯米鸡用什么包?

糯米鸡一般用荷叶包,也可以用粽叶包。

相传糯米鸡起源是解放前广州的夜市,*初是以碗盖着蒸熟而成,后来为小贩为方便肩挑出售,改为以荷叶包裹。

糯米鸡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但是老人、儿童、病人等胃肠浦化功能障碍者不宜食用的,因为糯米是一种不易消化的食材。除此之外,糖尿病、肥胖、高血脂、肾脏病患的人群应该尽量少吃或不吃,这样才能把对身体的伤害减到*小。

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湿热痰*偏盛、发热、咳嗽痰黄、黄疸、腹胀、糖尿病等病症的人群也是不宜过多地食用哦。只有在饮食上注意这些小细节,才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吃出健康。不要为了贪一时的口快,而不顾自己的身体。

首页 快餐小吃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