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鸡蛋面怎么做好吃?做法是什么?

来源: 互联网

番茄鸡蛋面可以说是*普通*家常的一种面食了,受到很多人喜爱,但是想要制作一碗美味的番茄鸡蛋面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那么番茄鸡蛋面怎么做好吃?做法是什么?

番茄鸡蛋面要想好吃,面条要非常的劲道,番茄要熬煮入味。成品不仅味道酸甜,口感还要鲜美。

番茄鸡蛋面做法是什么?

食材:西红柿、鸡蛋、香葱、碱水面条(或挂面),还有用到姜片的,大家自行选择。

*先将香葱的葱白、葱叶分别切碎。葱白要用来炝锅,葱叶用来做面条的点缀。

将西红柿顶部用刀划十字,用滚开的水烫一下,然后剥去外皮。西红柿去皮口感更好,不介意的可以省去这一步。

将西红柿用刀慢慢剁碎,剁的越碎越好,这样有利于将西红柿炒成泥状。

将鸡蛋打碎,用筷子用力打散,直至蛋液表面起泡沫即可。

锅中倒油,等油特别热时倒入蛋液,等蛋液慢慢变蓬松以后,迅速用铲子搅散,盛到碗里备用。注意:炒鸡蛋一定要等油特别热时再炒,炒出的味道更香,还没有鸡蛋腥味。

锅中再倒油,油热后倒入葱白炝锅,再倒入西红柿碎翻炒。再放入两勺盐,适量番茄酱。

有朋友说既然有西红柿了,为什么还放番茄酱?放番茄酱的目的一是为了增色,二是为了进一步丰富汤的口感,使汤汁更加浓郁。

一定要将西红柿**炒碎,炒出红油来,然后加入适量水,将水烧开后西红柿汤汁就做成了。

另起锅,锅开后煮面条,面条熟后捞出过凉水。有朋友问,为什么不直接在西红柿汤汁里煮面条。一是面条上有许多薄面,直接在汤里煮汤会变得很浑浊,不清亮;二是面条过一下凉水,会变得更筋道,吃起来口感更好。

将面条盛到碗里,用勺子舀入西红柿汤汁。

将事先炒好的鸡蛋放入碗中。有朋友说为什么不将炒好的鸡蛋直接倒进西红柿汤汁里?因为这样做,鸡蛋很容易变老,口感就不好了。

*后撒上葱叶,一碗汤汁清亮、色泽艳丽、鸡蛋鲜嫩、面条筋道、营养丰富的西红柿鸡蛋面就做成了!

首页 快餐小吃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金开大道68号3幢22-1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