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灼基围虾怎么做?做法是什么?

来源: 互联网

白灼基围虾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道美食,做法相对来说比较简单。那么白灼基围虾怎么做?白灼基围虾煮多久熟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白灼基围虾怎么做:

原料:活基围虾1000克

调料:生抽王100克、味精 2、5克、葱米10克、姜米5克、清汤25克、黄酒10克 ,另备白菊花冷开水半脸盆。

制作:

1、将活基围虾洗净,烧开水锅,加入酒、基围虾,煮至刚熟即捞出,装盆上台。

2、烧热锅加入油,烧至**热,倒入葱花、姜米,与生抽、味精、清汤调和盛小碟一起上台,食时,剥除虾壳,虾肉蘸调味食用。

白灼基围虾其实是*简单的,无需过多调料,没有繁杂的过程,也不必耗费大量的时间,甚至不用考虑食用时的温度,不用过多思忖摆盘的装饰,搭配一个同样简约的酸咸小味碟,就可以上桌了。

白灼基围虾煮几分钟:

这主要取决于基围虾的大小。一般来说,中等大小的基围虾大约煮1到3分钟即可,不要超过3分钟。把水大*烧开后放基围虾,保持大*,看到基围虾变红卷曲就差不多了。

营养价值:*先,基围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其次,基围虾的通乳作用较强,并且富含磷、钙、对小儿、孕妇尤有补益功效。

首页 快餐小吃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金开大道68号3幢22-1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