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三伏天什么时候开始?末伏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来源: 互联网

三伏天是一年中*热的时候,而末伏是三伏天*后一伏,也称作终伏,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秋老虎,到了末伏虽然阳光照射还是很剧烈,但是早上和晚上会凉快一些,那么2018年末伏是什么时候?末伏养生吃什么?

2018年三伏天是什么时候

2018年三伏天从2018年7月17日开始。2018年8月16日——2018年8月25日是末伏,共10天。

2018年三伏天时间表(2018年伏天时长40天)

2018年初伏时间:2018年7月17日——2018年7月26日,为初伏,10天

2018年中伏时间:2018年7月27日——2018年8月15日,为中伏,20天

2018年末伏时间:2018年8月16日——2018年8月25日,为末伏,10天

因此2018年末伏从8月16日开始,末伏共有10天,到8月25日截止。

三伏是中原地区在一年中*热的三、四十天,三伏是按农历计算的,大约处在阳历的7月中下旬至8月上旬间。每年入伏的时间不固定,中伏的长短也不相同,需要查历书计算,简单地可以用“夏至三庚”这4字口诀来表示入伏的日期,即从夏至后第3个“庚”日算起,初伏为10天,中伏为10天或20天,末伏为10天。

末伏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末伏时节,高温闷热,暑湿之气乘虚而入,易使人心气亏耗,稍不注意,往往会引发苦夏、中暑等疾病,也有人“挥汗如雨”过度出汗。**提醒市民,夏季饮食多酸适当增咸。

夏天人的活动时间长,出汗多,消耗大,应适当多吃鸡、鸭、瘦肉、鱼类、蛋类等营养食品,以满足人体的代谢需要。夏时心*当令,中医认为此时宜多食酸味以固表,多食咸味以补心。饮食宜少吃多餐,一顿饭吃的东西越多,为了消化这些食物,身体产生代谢热量也就越多。

另外,要多吃清热利湿的食物如西瓜、苦瓜、桃、乌梅、草莓、西红柿、黄瓜、绿豆等也有利于防暑。

末伏处于夏秋更替时间段,还要注意提前预防咽炎、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的复发。同时,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多吃滋阴润燥的食物,如银耳、梨、芝麻、藕、乌鸡、猪肺、豆浆、蜂蜜、龟肉、芝麻、核桃、蜂蜜、甘蔗等,以起到滋阴润肺和养血的效果。

首页 大渝生活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